首頁 茶業記事 台茶貿易 中國茶貿易 統計圖表 世界茶情 日本茶情 主要國統計  
       

 

95

94

93

92

91

90

89

88

 
   

   
   

宜蘭礁溪林美石磐步道

*      行車路線:南京東路5段上麥帥一橋直行南京東路6段過舊宗路口由中線車道上高架即環東大道直通北二高汐止段南下行駛約800公尺接北宜高起點至頭城交流道出口下.

*      石磐步道交通圖

*    「林美石磐步道」的名稱是由「林美」、「石磐」所組成的。「林美」是指當地村名(礁溪鄉林美村),當地早期的地名為「林尾」,後來才改為「林美」。這與台北的「景尾」改名「景美」,有異曲同工之處。「石磐」則是指「石磐瀑布」。
林美石磐步道沿著「得子口溪」的溪谷而建,這條溪由於河川侵蝕而形成大小的瀑佈景觀,其中最高瀑布為石磐瀑布。石磐瀑布的上方有一塊堅硬的四稜砂岩,大石如盤,所以瀑布取名為「石磐」。這條步道因此命名為「林美石磐步道」。林美石磐步道長約1.7公里,呈O型環狀,右去左回,去程及回程各約八百多公尺。步道沿著溪谷,所以沿途有溪水、瀑布,而礁溪多雨潮濕,所以溪谷植物生態盎然豐富。步道平緩,全程好走,僅有一小段十幾公尺的陡階梯而已。一條步道能夠在炎炎夏日受到遊客喜愛,在於能擁有以下幾項特性:一是步道位於森林裡,無日曬之虞;二是沿途有溪流瀑布,有清涼之樂;三是步道平緩,路線不長,無登爬流汗之苦。林美石磐步道兼具這三項特點,自然能夠一炮而紅,口耳相傳,迅速建立起口碑,遊客便紛至沓來。

 

   
   

   
  有記名茶   經典好茶   百年老店   SINCE 1890   網站地圖    
 

台北市重慶北路2段64巷26號    02-2555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