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茶的分類 茶的製造 茶葉鑑定 茶的保存 茶的泡法 飲茶沿革 製茶影片  
        概念 奇種烏龍茶 清香烏龍茶 綠茶 冷泡茶  
   

   

輕焙火半發酵茶

以清香型文山包種茶高山烏龍茶凍頂烏龍茶為代表

茶湯著重幽雅香氣,高級品尤具獨特花香

茶湯滋味敏銳,微澀中具芳香甘醇

本廠精製清香烏龍茶,以低溫文火烘焙,

避免輕焙火茶不易儲存,容易走味的缺點

茶湯中略帶甘甜韻味

  • 用茶量與泡法

  標準泡茶法

Or_diam.gif (954 bytes)  以三公克對150CC沸水 〈100∘C〉沖泡,4~5分鐘後倒出飲用即可。用量越多香氣越沉,所以高級清香的烏龍茶,以略少茶量更易使茶香逸出。

     紫砂壺或蓋杯泡法

Or_diam.gif (954 bytes) 投茶量:凍頂或高山茶系列,因茶條捲曲緊索,沖泡後膨脹度大,置茶量約為壺內容量1/4或1/5;文山包種茶 約為壺內容量1/2;鐵觀音茶以1/4為度。

Or_diam.gif (954 bytes)時間:

注水次數 1 2 3 4 5 6
時間 1分 40秒 45秒 1分 2分30秒 3分30秒

Or_diam.gif (954 bytes)上表每次浸泡時間可隨個人喜好酌量增減5秒,第七道以後,視茶湯濃淡酌量延長時間。著重香氣者,量勿過多。飲用清香烏龍茶,最佳享受,即在於杯蓋掀開時,一股幽雅茶香,透過水煙,穿入鼻腔,直撲腦際。再淺嘗茶水,餘韻繞喉,主客都飄然入醉,飲後,神清氣爽,各種煩腦都已拋棄腦外。

Or_diam.gif (954 bytes)  用水:以純淨無礦物雜質為佳。

  • 對於清香烏龍茶,上述用量、茶具、泡法等除了品評茶葉需嚴格遵守標準外,一般消費者居家飲茶可隨各人喜好酌量伸縮,畢竟品茗是人文的,藝術的,何必硬梆梆把自己限制在框內,好茶自由心生,心情好,話又投機,自然就可享受一壺好茶。

    台北市重慶北路2段64巷26號     02-2555916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Mon.- Sat.):09:00~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