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茶的分類 茶的製造 茶葉鑑定 茶的保存 茶的泡法 飲茶沿革 製茶影片    
        精製好茶 花茶窨製 全發酵 半發酵 未發酵 精製茶    
         

*       有記名茶是把毛茶經過精製加工後,以物超所值的品質提供好茶給消費者的品牌好茶。

*     為什麼茶要「精製」?

精製亦稱「毛茶加工」,是毛茶形成商品茶的過程。 產地毛茶由於採收時間、氣溫、乾濕度、茶樹年齡、製造技術........等等差異,即使同一產區製成的茶,品質往往差異很大,對消費者 極不公平與困擾,精製茶廠就是將初製毛茶再加工、提高品質成為成品茶的茶廠

茶葉經過專業信用的分級、拼配、焙火,可去蕪存菁、截長補短,穩定、提高成品品質,改善風味和防止短時間劣變。

    

*       所以,真正有信用的好茶必須經過以下過程處理:

      專業茶師鑑定分級。  

      篩分揀剔粗梗、粉末及其它非茶物     

     兼顧「香氣」與「喉韻」組合同級茶葉以提高成品品質。 以「焙火」提高茶韻,並延長、穩定茶葉保鮮時間。

*       本號世代經營茶業,以消費者的滿意為經營理念,值得您的信賴,歡迎試喝指正。

 

精製文山茶系列 精製高山茶系列
文山包種茶 清香高山烏龍茶
奇種烏龍茶 熟香高山烏龍茶

    台北市重慶北路2段64巷26號     02-2555916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Mon.- Sat.):09:00~20:30